close

如果不是上次在朋友的臉書看到這間店的消息

不然我大概再住個十年也不會發現這間店

離家這麼近的咖啡店當然要朝聖一下  

 

直到我上樓推開門之前

真的好幾度覺得是不是被朋友惡整

這邊怎麼可能有店在營業

超像鬼屋的好不好!!

 

IMG_6583.JPG

 

樓下沒有特別擺放一般店門口會放的小黑板吸引路人

反而有點隱晦 像不希望被打擾的居民

連招牌都不是很顯眼

樓梯間的小石頭寫著OPEN並有個小小箭頭

給了La La繼續上樓的勇氣

幸好不是真的鬼屋XD

 

菜單很簡單只有三頁

第二頁簡單介紹Merci 的背景

才想起來遠百旁巷弄裡的 Merci cafe 我也去過

那是Merci系利的第一間店

比較偏舊工業風格

Vielle 是它的第三間店

 

想了解更多Merci 系列請參考粉絲頁 >>> Merci Cafe'

 

IMG_6572.JPG

 

IMG_6573.JPG

 

 

IMG_6574.JPG

 

自從開始減肥之後

太甜的甜食基本是不碰了

但是看朋友拍的那個生巧克力塔好像很厲害

讓我在紅豆麻糬丹麥麵包跟巧克力塔之間掙扎

最後還是選了香蕉巧克力塔 NT.150 

跟手沖咖啡哥斯大黎加 NT.160 做搭配

 

 

CIMG7576.JPG

 

生巧克力塔光拍照就很誘人

香蕉藏在巧克力的底層

巧克力不會太甜不會太膩

一個人吃好像還是太多

 

 

CIMG7579.JPG

 

哥斯大黎加手沖咖啡

就菜單上看起來還有可可跟多種莓果等加在一起去沖泡

本來想說無加糖會太苦

可跟生巧克力塔搭起來卻剛好中和

呈現一種奇妙的平衡

 

Vielle的特點還有飲品喜歡把材料分開來

讓你去綜合

有種自己沖泡的味道

不過手沖咖啡就沒得玩

只會附上咖啡渣可以聞香氣

 

下次再來點其他的歐雷系利試試自己手動做飲料的感覺♥

 

這間店的感覺很放鬆

帥哥店員也很輕切

我一邊想文章想到出神

走的時候根本忘記還沒結帳@@

幸好我沒走遠在樓下拍照

不然以後真的糗到不敢再來了XD

 

CIMG7580.JPG

 

Tips:

Merci Vielle的位子很少

如果怕會沒有位子的話

最好還是一開始營業就去

或者5點多過後再去才不會白跑一趟喔

 

另外他們只提供甜點沒有正餐

比較適合下午茶或者不吃晚餐的人

 

INFO:

Merci Vielle - Merci 三號店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2樓
電話:(02)8965–3906
營業時間:13:00 - 21:00(週二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Larrisa 湘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